草屯辦米食評鑑 優質米躍上餐廳料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南投草屯農會,為了推廣在地好米,每年都會舉辦稻米競賽,今年請來五星酒店主廚,以在地米設計成美味套餐,希望透過多元的方式,讓民眾更愛吃米飯。

南瓜海鮮豆腐煲,配合鹹蛋和菇湯、豬排淋上醬汁、高麗菜加小黃瓜小菜,飯店主廚用在地食材,透過巧思設計米食套餐合菜,色香味俱全,令人食指大動。

飯店主廚 林正國:「我們以套餐的方式,還有合菜的方式,讓大家有回家吃晚飯溫馨的感覺,我們有經過搭配設計過,搭配我們草屯合歡米,還有台農77號。」

蘿蔔菜乾、滷蛋、酸菜、加上油條,和草屯優質米飯一起揉合,做出台灣平民美食飯糰,民眾可以DIY,加上攜帶方便,餓了就可以隨手吃。

草屯農會推廣部家政指導員 林倚嘉:「用我們的合歡米,或者是我們越光米,它其實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飯糰。」

草屯農會總幹事 蕭忠郁 :「用米食品嚐來驗收一年的成果,我特別要強調的是說,草屯是南投的米倉,我們位居烏溪的南岸,我們非常好的環境,跟非常好的水資源。」

草屯是南投縣米倉,優質米競賽,讓消費者了解從產地到餐桌之生產過程,配合在地生鮮食材,食在地吃當季,品嚐在地好米餐宴料理,認識好米進而認同米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