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獨有朗島夜市 專賣親手現撈海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鏡頭轉到蘭嶼,這裡的夜市很不一樣!當地的居民,只能依靠海上資源以及少量農作物生活,但也因為這樣,發展出獨特的夜市,一起來看看 。

晚間來到朗島部落,走進小巷子內,這裡有一個全島唯一的當地傳統夜市,一起來看看這裡賣了什麼。

朗島部落居民 施永香:「這個是水木耳,然後我們蘭嶼的話叫dou bu lou dou bu lou。」

這盤綠色一顆顆的藻類,蘭嶼人叫它水木耳,這道料理在蘭嶼可是一道熱門料理。

朗島部落 施永香:「以前我們都不知道可以吃,然後因為很像有人,就是拿這個會吃的東西,他們就拿來炒,

然後他們現在就是很多人在養這個,所以這個自己養的,不是野生的。」

達悟族男人每個都是捕魚高手,夜市裡還有各式的魚獲,有螃蟹、貝類、還有龍蝦。

朗島部落 夜市小販:「龍蝦,你們有看到龍蝦嗎?有看到龍蝦吼,有很多好幾種他們抓的魚,像台灣,台灣是在那個水族箱裡面,我們是在海邊抓的不一樣。」

夜市裡還有編織文創小物,少見的鉛筆海膽,各式的文創飾品,因為蘭嶼許多店販售的紀念品,多數都是台灣與中國生產製造,但在這全部都是部落居民親手製作。

蘭嶼遊客:「對!他們賣的東西就很不一樣,都是當地的海鮮、海產。滿有在地風味和特色的,他們有點像自己的家常料理或者是,或者是他們採的一些海螺啊什麼之類的,夜光貝什麼的,手作飾品。」

朗島部落 夜市小販:「感恩,感恩的心,感謝來捧場。」

有別於台灣一般的夜市,生活在這座小島的達悟族人,為了生活努力賺取微薄的收入,下次來蘭嶼別忘記逛逛這個有趣的朗島夜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彭正乾 台東蘭嶼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