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畫會聯展 潑墨潑彩水墨氣勢雄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自在畫會聯展,畫會成員以潑墨潑彩的方式,來呈現大山名川的宏偉氣勢,另外旅行速寫是現代流行的快速畫風,畫家一邊旅遊,一邊創作,用簡單的素描速寫記錄旅遊當中美好的事物。

用素描按照比例的基礎,速寫筆在簿本上打線條,快速描繪出百年古蹟台中火車站,而且上彩非常方便,這是當前很受歡迎的旅行速寫,作家可以在旅行中快速記錄重要的人事物。

畫家 吳明晃:「旅行速寫這個是最近非常流行,有了這方面的技巧,世界到處走我們都能攜帶這個東西,到處旅遊又畫畫。」

畫家也運用潑墨潑彩,來回多次運用,讓山水雲霧厚度增加,氣勢雄偉,還有這一幅潮水打在石頭上,濺起水花,波濤洶湧。

畫家 朱映潔:「水跟墨,跟簡單的色調,來表現出它大山大水的氣勢磅?,還有雲霧的朦朦朧朧的美,又不失秀氣,很真很美很有意境。」

畫家 林紘正:「潑墨潑彩的山水,看起來會比較醒目顯眼,而且比較好看,是因為它經過多次的染,然後潑彩厚度跟氣勢。」

會場上展出數十幅畫作,水墨公雞站在梅園的石頭上炯炯有神,還有美麗的花朵也呈現在實物上,山茶、荷花、牡丹畫在燈飾、包包,扇子上,清新顯眼,姿態高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