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必須改變! 彭斯示警:否則將全面冷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日前,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採訪時表示,川普總統期待與習近平達成協議,但北京要做出根本改變,否則美國將使用「冷戰」戰略應對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在新加坡會晤了部分出席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(ASEAN)的國家首腦,包括印度總理莫迪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總理先生,總統(川普)和我感謝您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合作的大力支持。」

前一天在從日本前往新加坡的途中,彭斯接受《華盛頓郵報》採訪時明確表示,如果中共要避免與美國及其盟友進行全面冷戰,就必須有根本和實質的改變。

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:「與中共的冷戰衝突,清晰顯示出,美國將積極尋求摧毀中國共產黨,也會積極尋求幫助中國人認識到,之前的那個(國民)政府與他們今天不得不忍受的中共獨裁政府之間的不同。」

時政評論人士 橫河:「這裡有兩層意思,第一美國準備的最壞打算就是冷戰;談不成的責任在中共、美國不要冷戰、但不怕冷戰。」

彭斯表示川普期待G20與習近平能達成協議,但如果北京不拿出實質性方案回應美國在不公平貿易、知識產權盜竊、中國市場准入及公共海域主權等要求,美國將對更多中國產品加徵關稅。

不過專家對G20達成協議並不樂觀;即使到時中共拿出某種程度的妥協方案,具體實施需要多久仍是問題。

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:「我認為中共並沒有要妥協的意思。美國必須用更多努力提升實力來支持盟友,並帶領盟友一道對抗中共,直到中共意識到唯有妥協才是解決之道。」

時政評論人士 橫河:「有一些對中共統治至關重要的,中共永遠不會真正讓步的,這一點必須要看到。」

彭斯此次亞洲行的一項主要內容,是推廣美國的印太戰略、來抵制中共「一帶一路」計畫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2018.11.13):「美國尋求合作而非控制。威權主義和侵略在印太區域沒有市場。」

17日,彭斯將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,並發表重要演講。習近平也會出席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

相關報導:
彭斯東協晤各國領袖 川金可望明年再會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