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光環境技術研究投近4千萬 完成32件專案

左起,日月光集團易良翰副處長、國立成功大學黃良銘特聘教授、日光集團蘇炳碩處長、國立中山大學周明顯教授、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蔡匡忠研發長、日月光集團蔡楊進處長。(日月光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日月光集團高雄廠,深耕環境技術不遺餘力,透過與8所學校進行產學合作研究,4年來一共推行了32件大型環境專案研究,總投入金額超過3千7百萬元,並於11月15日在日月光國際會議廳,舉行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第四屆環境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」,邀請各界同業、環保團體與會分享研究成果。

 

  日月光環境技術研發的核心目標在於維護自然環境與資源,進而降低台灣產業製程上對整體環境的衝擊,在科技發展與自然保護中取得平衡。因此廣納產、官、學、環團等各界建議,讓環境研究的結果能更深、更廣、更聚焦。期末發表會由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主持,學術單位邀請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蔡匡忠研發長、國立中山大學周明顯榮譽教授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陳士賢教授、國立成功大學黃良銘特聘教授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沈建全主任、林啟燦教授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胡憲倫教授、國立中山大學鄭義副教授、陳威翔副教授、國立成功大學陳偉聖副教授等專家學者與會。參與的企業如,華泰電子、南茂科技、力成科技、矽品、艾克爾、台積電、中油等業界夥伴,讓研討會成為一個廣納產業專業知識的發表平台,產學一起分享實務與研究經驗,共同將環境技術研究推展至更高的層次。

 

  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第四屆環境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」共發表七大專案成果,針對有機排氣、廢液處理、VOCs減量、製程產出資源回收等工廠議題,同時擴及社會環境、企業永續等,提出多項重要研究成果。如高雄科技大學沈建全教授、林啟燦教授所帶領的「後勁溪污染現況與風險管理」研究、成功大學黃良銘教授所領導的「高有機廢液以生物處理操作最佳化測試」,以及中山大學周明顯榮譽教授進行的「有機排氣處理效率提升方案」等,藉由研究案的提升,帶領產業界積極解決未來挑戰,一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,讓環境議題紮根。

 

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。(日月光提供)
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。(日月光提供)

 

  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表示,環境技術研究已邁入第四年,四年下來的成果已從環境研究拓展到循環經濟等更包羅萬象的主題,如廢棄物回收再利用,讓資源深化精進,甚至是努力研發將高有機廢液自行處理後再轉化為能源。日月光投資環境技術研究最大的效益並非僅止於研究成果,而是希望能藉此廣邀業界先進分享討論實踐經驗,並擴展應用到產業面,讓業界一同提升環境意識與技術。

 

 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除了每年重要的環境技術研究外,更持續推展自動化和關燈工廠,並搭配多項節水節電專案。同時,近年多次主導、參與多次國際循環經濟論壇,並將於11月29日與永續供應協會(TASS)舉辦「2018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」,期待能透過投資環境技術研究、精進高雄廠節水節電專案、深化循環經濟議題等,讓台灣的科技與環境保護與時俱進,為台灣的科技發展與環境永續共獻心力。

 

 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在追求技術領先的同時,秉持對環境友善的堅持,讓科技發展逐漸朝向高品質、低污染之生產方式,持續著力於創新產品的研發,為未來社會創造更豐富美好的價值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