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公車不怕過站 新北首創App預約下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上了公車總想休息或是滑個手機當低頭族,不過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沒按到下車鈴坐過站了。為了更便民,新北市府首創公車智慧服務,打開手機App就能預約下車,也有貼心體醒,不用擔心會坐過站。

到站前趕緊按鈴,就怕公車過了站不停,您是否也有同樣的經驗呢?現在,新北市政府推出了首創預約下車服務,打開手機App,連接藍芽,點選要下車的站名,不用擔心來不及或坐過站,手機會在3分鐘前貼心提醒,還有LCD面板能隨時追蹤公車動態。

民眾 李小姐:「用App下車鈴還不錯呀,有時候看手機也會看過頭。」

民眾:「(上車都會休息)對啊,這個方法也是,嗯(還不錯),對。」

為了緩解新北市眾多的人口,市長表示,七年內新北的公車路線已經從103條新增至294條,繼車內免費Wifi與客製化路線公車後,這次運用了物聯網整合技術,手機App直接連動下車鈴,要讓民眾體驗更便利的服務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(新北市升格前)一年只有一億人次搭乘我們的公車,現在是2.9億,將近這個三倍。我想這樣子的一個智慧公車的一個設計,是非常非常的貼心,我們希望大家以後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」

交通局表示,這項服務會先在10輛新購電動智慧公車的「橘5線」運行,陸續會在650輛公車上建置,預計明年6月前完成,屆時,也將連通北北基,帶動智慧城市的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報導:
入口網站轉戰手機 Yahoo打造一站式APP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