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喊恢復敬老金 柯P:操弄世代戰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九合一大選倒數八天,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積極到各市場、夜市掃街,都時常遇到民眾抗議取消重陽敬老金,對此,柯文哲表示,政治還是要維持一定的理想性,不應操弄世代戰爭來騙取選票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政治固然有競爭你知道,但是還是要一個一定的理想性,所以我們還是主張說,建立一個共融的社會,所以我不太喜歡這一種,操弄那種世代戰爭來換取選票。」

選戰倒數各候選人積極拜票、聽取選民心聲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遇到長者陳情時,再度喊話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現階段台灣社會還是有世代的衝突,從太陽花學運就可看出端倪,他也知道錢被取消就是會不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管是社會學、政治學或公共行政學,從來沒有一個學者出來說,應該要發齊頭式的重陽敬老金,所以表示說在學理上它是不對的,當然騙取選票還是有用。」

柯文哲認為,到4、5年後台北市有完整的老人福利系統前,大家內心還是會不舒服,而對於自己的母親何瑞英,近日積極幫他與藍綠陣營隔空對打,但外界認為恐會因此傷及選情一事,柯文哲緩頰表示,媽媽都是護子心切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媽媽的問題,我會勸她,常常是這樣啦,會說這媽媽叫護子心切,我就跟她講說,矮油、這個我們不要,人家罵我們我們是一定要回罵?其實也不一定,我跟你說,這個活在世界上其實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我會勸我媽媽放輕鬆。」

也有媒體問到柯文哲,對於這次選舉與4年前競選市長的感受有何不同?柯文哲說,上一次是素人從政,而如今是希望選舉快點結束,25號早上7時半趕快回去工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