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幣暴跌70% 挖礦需求衝擊產業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隨著各國對虛擬貨幣控管更嚴格,加上駭客事件層出不窮,過去受到關注的「挖礦概念股」,如今成了重災區,晶片大廠輝達股價重挫,分析師也指出,客製化晶片、晶圓代工、顯示卡與主機板族群,未來挖礦營收貢獻,將持續降低。

虛擬貨幣比特幣,再度內鬨,比特幣現金「硬分岔」,引發價格一夕大跌,15日來到5349美元,距離高點整整下跌超過七成,以太幣、萊特幣,跌幅都超過17%。連帶挖礦需求,更加保守。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整個各國的法規是比較政策不明的方向,那當市場的一個價格,呈現一個在今年以來,多是呈現下滑的態勢之下,也相對都會影響到挖礦業者,他們對於採取挖礦這部份機台的一個意願,所以相對也都使得半導體的供應鏈,處在比較相對不明的一個狀況。」

繪圖晶片大廠首當其衝,第3季獲利12.3億美元,每股純益只有1.97美元,表現不如預期,NVIDIA,15日股價重挫16%。虛擬貨幣熱潮過後,客製化晶片(ASIC)、主機板、顯卡業者都收到衝擊,上游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,三度下修財測,法說會上,多次提及釋放保守看法。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(2018.4.19):「我們覺得它(虛擬貨幣),還是有相當的不確定因素,所以我們是非常的小心跟審慎的看待這個加密貨幣的業務。」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那同時我們也觀察,比特大陸它其實本身也開始轉型,也就是是朝向,像是在AI的部分,或是物聯網這個部分來發展,顯然也都突顯了,在它比特幣的一個大幅波動之下,也造成業者不得不轉型的這樣子的一個現象。」

外資摩根史丹利開,第一槍,下修台積電評等,從優於大盤轉向中立,台股受到輝達重跌影響,台積電早盤跌幅逾1%,微星跌勢沈重,早盤跌幅一度達7.42%,技嘉、聯發科、祥碩等股,呈現下跌表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