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VR電影 李安.侯孝賢體驗電影新向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金馬電影學院推出的VR電影,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李安、VR電影監製侯孝賢及廖慶松,以及多位年輕導演,出席首映會,搶先觀賞體驗。

導演李安戴上VR裝置,隨著不同場景,轉動身體方向,今年台北金馬影展推出的VR電影《5×1》,由導演侯孝賢及廖慶松監製,面對VR電影新的拍攝與體驗,大導演們,說出心裡感受。

《5×1》監製 侯孝賢:「我現在已經70歲了,拍電影拍了一輩子,所以這個我剛接觸這個的時候,我傻了,你知道,我不知道這要幹嘛,但是我知道未來的用途會很大。它不是說是觀賞,你知道它不是,就是它的功能可能比電影本身還要再多。」

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 李安:「在我們想像力跟體驗方面,有一個新的可能性,那我們現在就在一個,嘗試的階段,其實我並不曉得VR可以做甚麼東西,那我就特別佩服業者他們有這個勇氣,去做嘗試。」

今年台北金馬影展VR電影《5×1》,一次推出5部電影,集結5位華人金獎導演,包括李中的《董仔的人》、趙德胤的《幕後》等作品,不僅考驗導演拍攝技巧,編劇構思,對演員來說,也是全新考驗。

演員 陳家逵:「在拍VR過程發現,不知道該怎麼演,因為那個,被觀看跟距離感是很難拿捏的,然後,它又有點像是結合舞台表演跟鏡頭表演的概念,我覺得一樣還是在摸索,現在還沒有答案,因為沒有答案所以我們,最後那一段,拍了17次。然後每次拍就是問,導演怎麼樣,導演說我剛才沒有在看,我在看技術點。」

《5×1》監製 廖慶松:「如果你是拍稍微自然一點的東西,你可能幾個長鏡頭就可以拍完,可能對創作者內容,或是那個,那麼長的像人生的狀態,一個鏡頭那麼長的拍攝,都會改變創作者的,寫劇本的方式,表演者的方式還有攝影者的方式,都會改變。可能更花錢可能也會更省錢。」

對於VR電影,導演們表示,目前仍處於摸索階段,也抱持開放態度,讓電影融入不同的創新應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