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、短片 台灣雙料獲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馬上來看到,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今天登場,目前正陸續頒發得獎名單,才一開始,台灣就傳出好消息,由藝人桂綸鎂頒發的,最佳動畫長片及最佳動畫短片,分別由台灣的《幸福路上》和《當˙一個人》獲得,帶您看到稍早頒獎畫面。

 

第55屆金馬獎頒獎人 桂綸鎂:「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得獎的是,幸福路上。」

 

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《幸福路上》導演 宋欣穎:「幸福路上這個勵志故事告訴大家,只要你肯努力,只要你想要好好的做好一件事,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,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,要有堅強的意志,發揮你的智慧,留下你的汗珠,創造你的幸福,我做到了,獻給所有在崎嶇道路上,追求幸福的台灣人,謝謝。」

 

第55屆金馬獎頒獎人 桂綸鎂:「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獎的是,當˙一個人,黃勻弦、蔡易錦。」

 

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《當˙一個人》導演 蔡易錦:「今年是2018年11月17號,是台灣第一次,第一次我們將台灣廟口的手工藝捏麵人,透過逐格的攝影的方式變成動畫,那我是彰化人我從小跟家人在廟口捏麵,真的沒有想到今天會變這樣,只是一直到這項手工藝,沒有人學…,只有到這項手工藝開始失傳的時候,我才開始意識到說,這樣真的好嗎?所以八年前我們用這個傳統的手工藝,開始製作停格。最重要的是,希望在坐的導演跟製片人,可以多多的支持台灣動畫,跟辛苦的動畫人合作,真的非常拜託大家,謝謝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