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APEC演講 中共若不改變 美國決不鬆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中角力,也延燒到今年的APEC領袖峰會, 美國副總統彭斯,發表演說,強調在中共改變行為方式前,美國不會改變徵收關稅的政策。彭斯更批評中共的「一帶一路」不僅損害主權,更帶來帶來腐敗與高額債務;據了解,彭斯此行,沒有計畫與中國官員會晤,不會與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Mike Pence):「我們非常尊重習近平主席也非常尊重中國。但(川普)總統表示,中共利用美國已經好多好多年了,那些日子已經結束了。」

美國副總統彭斯,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,他強調,美國將不會在美中貿易戰中退縮,更不會改變路線,直到中國真正改變,否則美國可能加倍甚至課徵更高的關稅。美國經濟強勁可以承受關稅升級,而中國經濟則不會那麼持久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我們已經採取決定性行動來反應我們與中國的不平衡。我們對中國商品徵收2500億美元的關稅,而且我們還可以將這個數字增加一倍以上。但我們希望更好。」

此外,彭斯還呼籲各國警惕中共的「一帶一路」陷阱。「一帶一路」的許多附加條件,不僅讓發展中國家負債累累,更會帶來腐敗,甚至損害主權。「一帶一路」至今已經造成至少13個國家陷入債務危機,其中斯里蘭卡因為無力償還債務,只好將具有戰略意義的漢班托塔港控制權移交給中共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不要讓外債損害你的主權,保護你的利益,保持你的獨立就像美國一樣——永遠把你的國家放在第一位。」

在此同時,美國也將在亞太地區提供一個「更好的選項」,對印太地區60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援助。彭斯強調美國提供的不是一條「束縛帶」或是「單行道」。

今年APEC領袖峰會上演美中角力戲碼。彭斯當著習近平的面,砲轟中共,雙方激烈交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