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已71人遇難 天堂鎮燒成「地獄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】好,美國東部遭到暴風雪襲擊,而在西部,加州野火也還沒被撲滅,原本繁華美麗的小鎮,變成廢墟,最新的死亡人數,也攀升到71人,失蹤人數也突破千人。還有5.2萬人撤離家園。

比尤特縣警察局長 Kory Honea:「我再次非常遺憾的彙報,我們又找到了另外7具遺體。」

警方週四晚公布了新發現的7名罹難者。至此,北加州「坎普野火」已導致63人死亡,加上在南加州「伍爾西大火」中喪生的3人,整個加州已有66人因野火死亡。

比尤特縣警察局長 Kory Honea:「此外,我們還在搜尋的失蹤人數已經增加到了631人,此前這一數字?501人。」

包括志願者在內的數百名搜救人員,仍在不停的尋找失蹤人員及遇難者遺體。

由於一些遺骸被嚴重燒毀,已無法通過DNA來識別身份,專家不得不通過牙科記錄,外科手術記錄等輔助方式來確認遇難者身份。

加州州立大學人類學教授 Jesse Dizard:「我們可能永遠都無法識別有些被發現的遺骸,但我和我的同事們希望在可能的情況下,給那些不幸罹難者的家屬提供一些有意義的結果,」

這場加州史上最致命的野火,將原本風光秀美的「天堂鎮」變成了人間地獄,整片的居民區被夷為平地,除了黑色灰燼,再看不到其它顏色。

至今為止,在「坎普野火」中被燒毀的建築高達8700棟,超過220平方英里的土地化為灰燼。

受野火影響,舊金山灣區也籠罩在濃重煙霧之中,空氣質量嚴重惡化。自週四開始,大部分學校宣布臨時關閉,市民外出時也帶上口罩,避免吸入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

美國總統川普計劃於週六前往加州,探望野火災民。

白宮顧問 康威:「我相信他會感謝那些勇敢奔赴火場,在坎普野火中將人們從家中救出來的救援人員,當然也會探望那些失去至親的人們,也許還會與一些官員會面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