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幸福路上》奪最佳動畫長片 導演:台灣故事引以為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】台灣動畫片《幸福路上》奪下,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獎,導演宋欣穎說,這是引以為傲的台灣故事,台灣沒有動畫工業,要製作一部動畫長片非常不容易,未來希望將這些經驗傳承下去。

導演宋欣穎以作品《幸福路上》,奪下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獎,這是台灣睽違多年,再次奪下該獎項。導演宋欣穎說,在台灣製作電影已經很不容易,而台灣沒有動畫工業,製作一部動畫長片比實拍片,還要再困難十倍。

特別的是,獎項的頒獎人桂綸鎂,也是替「幸福路上」獻聲配音的女主角,宋欣穎在台上領獎致詞時,也特別感謝桂綸鎂的支持,「當初在看到腳本時,就跟她說可以拿她(桂綸鎂)的名字去募款」宋欣穎說,這部電影的完成,要感謝很多人的協助,包括幫忙配音的桂綸鎂、魏德聖,以及演唱主題曲的蔡依林都大力協助。

宋欣穎說,電影是讓她很引以為傲的台灣故事,跟台灣創作,但如果機制沒有延續下去,下一個想做電影長片的人,還是要重頭開始。期盼越來越多人趕緊接上,她說「願意分享我所有的經驗」。

 

相關報導:《幸福路上》入圍金馬 台味動畫引全球共鳴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