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台灣金馬獎? 柯P:台主體性是全民共識

中國台灣金馬獎? 柯P:台主體性是全民共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8 日訊】第55屆金馬獎意外染上統獨爭議,台灣導演傅榆在獲獎致詞時一句「獨立個體」,引出中國大陸演員「中國台灣金馬」、「兩岸一家親」等說法,也讓人在現場的大陸藝人緊急在微博上轉貼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言論,紛紛劃清界線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兩岸現在都沒什麼互信,那大陸方面是有機會就吃吃我們豆腐,佔我們便宜。」

在第55屆金馬獎上,導演傅榆得獎致詞時一句「希望我們的國家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」,意外引發統獨風波,上一屆金馬影帝涂們隨後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時直言,很高興來到「中國台灣」當頒獎嘉賓,並感覺到「兩岸一家親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台灣的主體性,我想這個還是全民共識,這個沒有問題,至於說外來的人你知道,他在講什麼你聽一聽就好,他講他的、我們照我們的既定政策繼續走就好了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台灣還是要有足夠的國防用以自保,經濟實力也必須維持,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是他認定的台灣價值,民主自由更是台灣價值的核心,不過當柯文哲被問到是否仍會支持兩岸一家親時,卻沒有正面回應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一種大的局勢你知道,還是維持既定政策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