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落幕 中澳沙灘送王燒王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,是台灣傳統文化的地方祭典之一,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,經過七天六夜的熱鬧之後,18日凌晨進入最後階段,在中澳沙灘進行「送王」燒王船儀式,吸引數千遊客圍觀,王船在熊熊火焰中焚燒,象徵順風啟航,啟程遊天河。

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落幕  中澳沙灘送王燒王船
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落幕 中澳沙灘送王燒王船

小琉球的王船,一大早就從王船廠中遷出,並由轎班拉繩遷行全島,有別於前幾天的神轎遶境,王船遶境為全島大範圍。小琉球迎王使用的王船,長度為16尺2寸、寬為4尺8寸,船身比起東港迎王的王船,足足小了一號,因為小琉球環島道路起伏很大,一下上坡、一下下坡,加上都是人力拖拉,才會比較小艘。

凌晨一點左右,王船在沙灘就定位後,經過恭送儀式後,執事人員下令「鳴炮」,火舌開始上捲,接著產生熊熊烈燄,王船就被火舌吞噬。隨著王船引燃,也象徵代天巡狩千歲爺已將境內的厄運、瘟煞帶走,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也象徵落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