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立委背水一戰 姚文智:臨時下的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天(18日)宣佈請辭立委,展現背水一戰的決心。姚文智今天(19日)受訪時說,要請辭立委是臨時做的決定,因為在遊行現場看到支持者的熱情跟鼓勵,讓他當下決定放手一搏。

姚文智辭立委全力拚選舉,投下震撼彈,選情也升溫。他透露,辭職是臨時做的決定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:「我現在脊椎貼了膏藥,然後我的手,我的手被抓傷很多,因為大家很熱情,沿路我要進場大概走了十多分鐘,好像都走不完,那我其實當下就覺得,我應該要很堅定的,告訴大家我要前進市政府,我要背水一戰。」

因為在遊行感受到支持者熱情,姚文智當下決定辭立委,沒有和黨中央事先討論。而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,以好友身份,請假陪姚文智上節目,他說姚文智參選來飽受質疑,卻能走到今天,這是他從沒看過的選戰。

海基會秘書長 姚人多:「被嘲笑被謾罵被諷刺,幾乎是每天,我不曉得他身上有什麼神奇的力量,幫助他這樣一路撐下來,我在旁邊看他,其實坦白講有的時候做為他兄弟,我都心疼他(這就是你為什麼要站出來的原因之一)對,他一路走過來都挺到現在,這坦白講,你不要看我,我要(他都要哭了,好感性喔姚人多)坦白講,你真的還滿酷的。」

姚人多現身力挺,表達黨中央全力支持姚文智。對於不斷有棄保傳聞,姚文智表示,昨天活動展現的氣勢,基層疑慮已經化解,姚人多也說沒有棄保的問題,黨中央要做的,只有讓姚文智反敗為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姚文智辭立委衝擊選情 柯文哲:可能發生
丁守中催票 駁斥柯P「幫派政治說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