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碁首發AIoT新裝置 施振榮:台扮演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邊緣運算商機,預計5年內將成長30%,台灣科技大廠在不同需求端,搶先卡位,科技品牌大廠宏碁,今天(19日)也首度曝光最新的AIoT邊緣運算裝置,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和長子施宣輝,共同宣布這個消息,施振榮還說,台灣將在AIoT領域,扮演關鍵角色。

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 施振榮:「這個平台不是這個產品而已,是40多年來,宏碁所建立全球的這個信用,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平台。」

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和負責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、長子施宣輝,同台宣布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,將宏碁多年在自建雲累積的經驗,導入訊連科技臉部辨識引擎,軟硬體結合,催生出aiSage。

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 施宣輝:「結合一些AI運算的能力,在這個多核心裡面做一些運算,而且同時這個,這個攝影機已經整合在這個,有運算能力的裝置裡面。」

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 施振榮:「最關鍵的就是一個生態,也就是大家一起來共創價值,那我們提供是最關鍵,台灣最擅長的,一個硬體的產品,再加上我們背後很好的軟體,以及雲端的平台,讓整個全球能夠快速的,進入這樣一個AI的時代。」

邊緣運算市場,預計2018年到2022年之間成長30%,全世界許多國家積極發展,美國國防部就宣布將花費新台幣6億元,建置邊緣雲端運算系統,中國大陸也有所動作。根據《富比士》報導,台灣在邊緣運算上擁有領先優勢,AIoT、智慧家居帶動台灣成為邊緣運算發展推手,也點名輝達與積佳科技。

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 施振榮:「台灣的創新能量,跟產業的基礎,大家一定一起來共襄盛舉,可能競爭會更激烈,但是整個AIoT全球的普及化,就像個人電腦當年的普及化,台灣可以扮演關鍵的一個角色。」

施振榮肯定台灣將在AIoT領域扮演關鍵角色,更從自家做起,攜手緯創、AWS與旗下子公司等多家單位,應用在智慧照護、智慧零售及智慧看板等,提供AIoT平台,創造共榮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
微軟新創加速器啟動 AIoT技術盼拋磚引玉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