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新創加速器啟動 AIoT技術盼拋磚引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接著帶您關心,台灣的新創能量一直以來被產業界看好,台灣微軟就在今天宣佈,新創加速器正式啟動,希望能提供台灣的新創團隊雲端平台服務,協助團隊與產業、政府機構的客戶對接,並且連結全球的加速器,讓台灣新創走向國際。

站在鏡頭前,人臉辨識系統迅速判定每個人的年齡、性別、情緒,甚至還可以為每個人的顏值打分數。微軟19日宣布旗下的「新創加速器」啟動,即將展開新創團隊招募。

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:「透過這個加速器的平台,可以把國際最好的團隊,帶給我們台灣的新創的同仁。微軟加速器這個平台的話,這次除了跟政府還有學界合作,很多的大型企業也都來,進行到這個平台裡面來,所以台灣有好的新創的團隊的話,事實上是可以直接跟國際來連結。」

為了拋磚引玉,激勵創新應用,微軟也在技術中心,展出與夥伴團隊打造的各種AIoT技術。除了人臉辨識系統可以應用在商業場域,分析消費群眾。公司企業也能用來偵測環境安全。另外,透過混合實境,可以遠端操作來排除機械問題,這樣的技術,甚至可以運用在複雜的飛機航行過程。

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 胡德民:「發現了這個問題,然後遠端的這個工程師呢,就透過Microsoft Teams的連結,幫助我們的機長,遠端解決他在機艙中的,一個實際的問題。」

另外,可以利用無人機,巡查人力難以完成的大廠區設備檢測。電動車充電站,則能夠導入智慧電量管理系統。透過空氣粒子檢測儀,提供北市府空汙預測解決方案。還有應用在工業4.0產線的高速瑕疵偵測等。看好台灣創新產業,微軟希望未來三年,提供台灣新創所需資源,扶植40個新創團隊跟世界接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