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共令抵制 導演:自由金馬是中國電影希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帶您關心,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致詞,引發兩岸網友論戰,今天還傳出中共下令抵制金馬獎,不過有媒體引述消息稱,北京的電影總局否認。台灣導演林正盛則說,自由的金馬獎,是中國電影的希望。對於傅榆遭到中共網軍霸凌,有許多網友聲援,立法委員也指出,中華民國被不正常的對待的現實。

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獲獎者 傅榆(2018.11.17):「希望有一天,我們的國家,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。」滿場鼓掌的共鳴,獲獎的傅榆從紀錄片主題,談出台灣人普遍的委屈心聲,卻被扣上所謂「台獨」帽子,片中主角之一,大陸在台學生蔡博藝,兩人遭中共網軍霸凌。立委聲援。

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:「她(傅榆)沒有講國家的名稱,她也可以是中華民國,也可以是我們生長的台灣,所以我覺得在台灣不分藍綠,應該要去捍衛傅榆的這樣的說法。難道不覺得中華民國現在因為中共的因素,在國際上被不正常的對待嗎?而講出這樣正常的話,卻被霸凌到這個程度,你們不會憤怒嗎?」大陸導演張藝謀在頒新導演獎項時說:「金馬獎是中國電影的希望」,台灣導演林正盛在臉書公開贊同,他表示,有多少在中共意識形態審核下被禁演,在中國不准上演的影片,到台灣參加金馬獎,獲得肯定。

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 傅榆(2018.11.01):「就想要把這部片的視野,擴大擴大到不只是台灣人,兩國之間互相仇視,根本不是人民的問題。」周一(19日)傳出,中共中宣部下令,中國產或合拍的影片,明年一律不可報名金馬獎,不過也有媒體引述電影界消息稱,北京方面廣電總局否認抵制。台灣文化部則回應,「目前未接獲此消息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