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關鍵期 首相梅伊地位可能遭挑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】英國首相梅伊,在宣布政府內閣批准脫歐草案後,內閣重臣相繼辭職,英國首相的地位可能遭到保守黨內議員們的挑戰。目前,保守黨內不信任投票連署人數達到42人,距離啟動門檻只剩六票。梅伊也對媒體表示,未來7天對英國脫歐來說,非常關鍵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我認為(脫歐)草案符合國家利益,未來7天會非常重要,事關國家未來,人們的工作,他們的生計,子孫的未來。」

梅伊談到她將繼續專注英國脫歐談判。

如果保守黨要更換領導人,須通過該黨下議院議員進行「不信任投票」。而觸發這個程序,必須由至少15%的保守黨下議院議員提出書面動議。如果首相在投票中贏得信任,可繼續擔任首相,而且在一年之內不可以再有新的不信任投票。否則,首相就必須辭職。

按照目前下議院保守黨議員席次計算,至少要有48名保守黨議員向保守黨議會黨團主席致函,表達「不再信任黨領導人」。

英國前脫歐部長多米尼克.拉布(Dominic Raab)週日對BBC表示,梅伊首相的脫歐協議存在致命缺陷,但她仍然可以改變方向。拉布認為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缺乏明確性。

另一方面,英國反對派工黨領袖柯賓週日在「天空」新聞採訪中說,工黨不會支持首相在即將舉行的議會投票中支持英國脫歐協議。

工黨領袖 柯賓:「我們將投票反對協議,因為不符合我們的期望,不符合英國利益,因此政府要返回歐盟,盡快再次談判。」

工黨部分成員要求就該協議進行全民公決。對此,柯賓表示舉行第二次英國退歐公投是未來的選擇,而不是現在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