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地11甲興學高醫—陳啟川:付出不居功 君子以行言 | 今天不設限(15)

《陳啟川文教基金會》,是紀念高雄市老市長陳啟川先生,於民國八十七年六月六日成立。
陳啟川曾擔任高雄市地方自治民選的第四屆和第五屆市長,雖然出身望族,卻沉默寡言、為人踏實、不務浮誇。
民國四十九年,蔣中正總統看準他潛在的領導才能,力促摒除他自認「無政治經驗」、「無政治學識」、「又需奉侍年近九旬的老母」種種困擾,希望他「移孝作忠」,出馬參選高雄市長,結果獲得百分之九十四高票當選,後又連任一屆,共領導市政八年(1960-1968)。
陳巿長在高雄巿施政八年之中,因本身並無任何包袱,誠如他自己所說,是「一張白紙」,加上他在財務方面,極為嚴謹,從未有不合法的報銷,住的是私宅,私事從不坐公務車,公事卻有時反而要借他的私人汽車,這種無私為公的精神與態度,使他得以放手去做,為高雄巿繪製出一幅理想的巿景。至今仍常為地方父老所推崇,所以贏得「高雄市的大家長」稱號,在那個善良、保守的年代,這不只是一種高度的肯定與認同,更是一種稱譽和讚賞。

 陳啟川文教基金會 


=================
首播:11月20日周二21:30  重播:11月21日周三16:00  /  11月25日周日14:00

今天不設限FB粉絲團  https://goo.gl/JxY7q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