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新iPhone傳全面砍單 供應鏈大受衝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市場需求低迷下,外媒報導,蘋果削減 2018 年 3 款新 iPhone 訂單,砍單幅度更高達三成,而這樣的舉動也衝擊供應鏈廠商,鴻海、和碩、以及緯創的業績,鴻海內部甚至傳出,檢討高階主管貢獻度,好降低成本和費用。

蘋果三款新iPhone,銷售成績恐怕真的不理想,外媒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蘋果打算縮減, iPhone XR,1/3的訂單,半年內出貨量,從預估的 7000 萬支,降到 4600至4700 萬支,蘋果股價19日重跌超過3%,從月初發布財報以來,股價已經跌掉超過10%。彭博科技新聞編輯 ALISTAIR BARR:「 你知道,一直有這些供應鏈傳出說,Apple有時會因特定原因削減訂單,主要的原因是它不想再用這個供應商的產品,就改另一個供應商的,不過這次,似乎有更多的供應商,開始傳出這樣的說法,蘋果不報告銷售數據,投資者這次也就更緊張。」

過去「一顆蘋果救台灣」,面臨重大考驗。軟板供應商嘉聯益,桃園產線傳出百名員工,無預警無薪假;鴻海、和碩接獲減產通知,螢幕、臉部辨識四大供應商,下調業績預期!鴻海內部開始檢討,高階主管貢獻價值,好降低人力成本,以及固定費用。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(2018.11.12):「所以我們台灣過去這幾年,你的出口成長率要高,第一個產品要創新,但是我們看現在蘋果沒甚麼創新。資訊沒創新、原物料不漲、設備沒人要投資,那明年還有甚麼亮點、甚麼動能?」

台經院孫明德,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都警告,蘋果代工模式恐怕走到盡頭,謝金河認為台灣必須盡快找到新發展模式,否則ICT產業冬天將很久。消息利空,重創蘋果概念股,鴻海遭外資連 11 天大舉賣超6.09 萬張,20日股價下跌 3.27%,收在 71 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