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駕車產業聯盟打造自駕電動小巴 明年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】自駕車發展,成為全球趨勢,今天(20日)在車輛中心領軍下,台灣ICT產業及車輛產業共18家廠商,共同宣告自駕車產業聯盟成立,並與宏碁智通等4家核心關鍵技術成員簽署MOU,車輛中心董事長陳昭義透露,聯盟第一件要做的,就是打造自駕電動小巴士,最快明年第二季上路。

由車輛中心領軍,台灣ICT產業及車輛產業共18家上中下游供應商,共同宣告自駕車產業聯盟成立,核心關鍵技術成員,車輛中心、宏碁智通、聯華聚能科技及鑫威汽車工業,也簽署了MOU。

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董事長 陳昭義:「我們目前正在打造一個,電動巴士,那也已經都發包了。明年大概到第2、3季,我們的電動小巴士,應該可以上路。」

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羅達生:「把所謂的無人機自駕車以及自駕船,3種載具整合的一個全球第一部的法案。可能的話應該是在11月底前,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,應該會有可能在立法院完成二、三讀。」

根據資料統計,截至今年10月全球超過114個城市,開始無人運具試運行計畫。在自駕車上路測試也超過40案,其中,有近5成是以公共運輸接駁為主。自駕車產業聯盟也打造台灣的自駕電動小巴,車輛中心負責自駕車系統、聯華聚能負責電動車系統、鑫威打造整車,最後由宏碁智通做資訊整合。

宏碁智通總經理 游明豐:「所有相關的陸海空的所有的,運具跟交通的環境都在這裡,所以我們有很多好的示範場域,實驗場域,可以在未來推動自駕方面,可以給我們很好的一個經驗累積。」

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董事長 陳昭義:「汽車電子的比重提高,讓台灣有一個很好的機會,那將來是發展整個自駕車系統,還是裡面的各個次系統,都有機會。」

除了營運團隊,供應鏈廠商邀集NVDIA、上銀科技、致茂電子等,產官研都加入陣營,為台灣自駕車產業,推向另一高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