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長辯論再掀話題 獨立媒體查核正確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看到,昨天(19號),高雄市兩位候選人進行了直球對決辯論,有網路獨立媒體,對兩位候選人的談話,進行了查核。韓國瑜被查核11個問題中,有7處錯誤,而陳其邁在7個問題中,有1處錯誤。調查結果,也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一開場,藍綠候選人先來個君子之握,高雄選情激烈,全台灣關注,候選人直球對決,12個題目交互詰問,攻防論點有沒有根據?獨立媒體「沃草」,幫全民進行查核。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:「我們現在高雄,全台灣縣市負債第一名,將近2500億到3000億之間。」

沃草引用財政部今年11月公布統計,高雄公共債務2,495億元,是各縣市最高,但韓國瑜講的,多了5億元。而陳其邁,數據也出現誤差。

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:「我們在我們高雄住宿的旅客是138萬,是台中加上這個桃園的一個總和。」

根據高雄市觀光局數據,去年其實有163萬多人,陳其邁少說了25萬。此外,韓國瑜說高雄觀光住房率,下降了61%,沃草查核,應該是只下降5%。

有媒體小結,韓國瑜被查核的11個問題中,7處錯誤;陳其邁被查核的7個問題中,有1處是錯誤的。精準度比完,那麼,總體表現印象,是否激發選民的共鳴?

高雄市民眾:「陳其邁候選人,他對於高雄城市轉型、產業面、經濟面或是文化面的政策,都有相當具體的描述,相對於韓國瑜候選人,可能不是那麼了解,高雄這座城市的背景。」

高雄市民眾:「韓國瑜當選,他可以把高雄弄得更好,尤其對愛河的整治,推出愛情觀光產業鏈這個部分,我覺得非常吸引人。」

高雄一對一辯論會,網民反應超熱烈,有網友說,交叉詰問,陳其邁完勝,內容或是節奏掌握真的強,不過感性訴求,還是韓國瑜在行。這場直球對決,雙方都希望能再拉選票,拿下高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