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票險外流?嘉義市選務員攜333張被搜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】選前倒數時刻,竟然傳出選票差點外流的事件!嘉義市蘭潭印刷廠,18號晚上,選務承辦人員侯姓女子,在步出印刷廠時,被現場維護安全的警察搜到資料袋裏竟然有333張選票,當場繳回銷毀。

嘉義市蘭潭這間印刷廠負責印製嘉義縣五合一選舉選票,這幾天選務人員都要到這裡來清點選票,但就在18號晚上下班時,侯姓選務承辦員卻在步出印刷廠這個門時,被警方 在包包內搜到333張選票。

嘉義縣選委會副總幹事 張啟模:「警察那時候站在那邊就跟她檢查,(所以在這一道門就已經檢查出來了),對對對,他們點完(選票)後應該是,處於很疲憊的狀態之下,她就把所有東西趕快收一收,所以就把部分(多印的)應該馬上要銷毀的選票,不小心放在她的背包。」

差點被攜出的選票,從縣長到縣議員,村長都有,當場繳回銷毀。

嘉義縣選委會總幹事 陳宏碁:「一些選票是多印的,在銷毀的過程,還沒有銷毀,就有同事幫她拿到檢查那個地方,我想是她個人的疏忽,也不是有意的。」

印製選票可是國家大事,現場警力重兵佈署,還架有錄影機全天蒐證。而依照規定,所有選務人員進入印刷廠時,都要先登記,再仔細搜身。

警方 VS. 選務人員:「沒有打火機?沒有沒有。出來的話也是一樣要搜身,一樣要登記,他要外出的原因是怎樣。」

確定沒有不該帶的東西之外,包包也不能帶進去,但主要承辦人員卻是唯一可以帶包包進入印刷廠內的人員。

嘉義縣選委會副總幹事 張啟模:「因為她本身承辦這個業務的時候,她需要攜帶的必須物品比較多,光是一個包包還放不完,有時候還要帶一個小箱子,裝她的相關物品。」

雖然嘉義縣選委會強調,是選務人員一時疏失,但警方為了慎重起見,仍然將侯姓承辦人員依違反選罷法函送地檢署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