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軍校生的必經路!超狂野「倒杆」比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倒杆比賽是日本防衛大學的年度盛事,參賽隊伍要派出150名成員,一半進攻、一半防守,進攻方要想辦法在90秒內把防守方的杆子拉下30度,比賽過程常常有激烈的衝撞、拉扯,堪稱全日本最狂野的比賽。

聚集在日本防衛大學(National Defense Academy of Japan)操場上的學生們,即將進行倒杆比賽(Bo-taoshi),倒杆比賽規則很簡單,參賽隊伍派出150人,75人負責進攻,75人負責防守,防守方必須用人牆守住杆子,進攻方則是要在90秒內讓對手的杆子倒下30度。

當比賽哨音一下,橘隊人馬衝向綠隊,兩邊開始激烈拉扯,橘隊使盡力氣要靠近杆子,不過綠隊的防禦非常穩固。

經過一陣拉扯,橘隊人馬終於靠近杆子,使盡力氣想要拉歪,不過綠隊的人還是努力穩住杆子,杆子上的人甚至不時對底下對手使出踢擊,進攻方跟防守方互不退讓,場面非常火爆,最後90秒的時間到,防守方成功守住,比賽這才告一段落。

倒杆比賽是在1940年代,由日本軍校生發明的運動,也是日本防衛大學的年度重頭戲,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目睹這個狂野無比的競賽。不過激烈的肢體碰撞難免會有人受傷,因此現場有多名醫護人員在旁待命。

參加倒杆比賽的選手平時就有堅實的體能訓練,未來的目標就是要加入日本自衛隊,成為國家的堅實後盾,因此他們也相當重視倒杆比賽,並將這場比賽作為體能與心智的重要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