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日華人觀台灣選舉:假新聞困惑選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,不只外媒關注台灣選舉,也有觀選團抵台。其中,有海外華人組成的訪問團,今天抵達桃園,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交流。

旅日民運人士 王戴:「跟我上幾次來這裡所看到的,觀選的不同的是,這一次在網路上比較發達的投票,包括這個整個選舉過程當中,最新消息的傳遞非常快,年輕人的參與也很快。同時網路當中還有一個,正反兩面體現的問題,一個就是說,正的 比較真實的新聞的傳遞,還有一個假的新聞的傳遞。這樣對於有(投票)權者來講,他會有一種,非常模糊的判斷的概念,究竟哪個是正確的。」

這個參訪團成員約20位,來自美國、日本、澳洲與歐洲。其中一位來自日本的民運人士認為,台灣的民主化值得中國大陸借鏡,因此來台灣觀察民主選舉的過程。而他也觀察到,假新聞在網路上到處流傳的現象,讓選民難以判斷是非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