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服務品質 台灣旅館業辦整床托盤競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,在南投舉行,一共分托盤、整床2個競賽,共192人參加,除了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,也要活化觀光。

2人一組鋪好床墊,四角拉穩,再鋪上一層長薄墊子,平整鋪好,還要快速套上枕頭套,整理桌上被單、枕頭等鋪床用品,最後將棉絮套上平整的被單,學生快速整床,動作熟練,快而不亂,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觀光產業發達,藉由活動,提高旅遊業界的服務水準。

達德觀光科主任 林姿利:「整床的部分,還有托盤的部分,希望說學生透過比賽,可以將業界跟理論,合而為一。」

南投縣旅館業公會理事長 林志穎:「我們台灣未來都是以觀光為主,我們千萬不要被目前的現實社會打敗,我們進軍旅遊業,我們讓大家的服務水準能夠提高。」

另外參賽人員將水杯、飲品,放入托盤,經過客桌,身體要保持端莊沉穩,面帶笑容,服務旅客,展現業界的專業水準。

旅館服務比賽裁判 丁一倫:「基本動作的操作,房務的清潔度,托盤姿勢的端正度,以及對於客人的微笑親切,這些大概都是主要評比的方向。」

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:「透過基層人員的服務來互相競爭、互相學習,能夠提升我們旅館業界的水準跟專業的形象。」

今年適逢南投縣旅館公會70周年慶,主辦說小細節往往是提升服務品質的大關鍵,比賽將課本與實務結合,讓學生學以致用,並且互相觀摩學習,增加經驗,提升台灣旅館觀光專業形象及服務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