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民文化行動請願運動 議員承諾書回覆只佔25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選前3天,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聯合台中公民團體共同舉辦記者會,提倡民眾對選出的議員和議會有監督權,以往這項權利一直被忽略,應該要落實,因此向130位參選台中市議員的候選人寄出承諾書,結果回覆的人數只佔了25%。

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 楊宗澧:「即將進入議會的準議員,他可以來承諾,明年新的會期開始的時候,他們願意接受人民的請願。」

開宗明義,講清楚說明白,為什麼會有好民請願運動,就是希望提倡民眾對市議員、議會法案是有監督作用的。

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許淑惠:「市議會要能夠好好的請示,所有相關的議事規則,盡快的把違背消費法規、不合時宜,悖離民主阻礙議事透明、侵犯新聞自由的一些規定要趕快修正。」

為了落實公民有請願的權力,趕在選舉前,向所有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寄出承諾書,就怕收不到,除了最基本的郵局掛號外,還利用電子郵件、臉書訊息和撥打電話,只不過,反應不算好。

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 楊宗澧:「在130位候選人裡面,總共有33位的候選人回覆,所以大概也只佔了25%,所有的政黨裡面我要必須特別提一下,時代力量4位候選人4位全部回覆。」

人民選出代議士,就是要為選民發聲並接受檢視,如果單純為了利益選後不理,絕對不是台中市民之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