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腳生活107系列特展 展出當代新銳陶藝創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舉辦「雲腳生活107系列特展」,今年壓軸展出「嘉義陶藝交流展」,邀請兩位在地新銳陶藝家黃娜玲及顏?錦,帶來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陶藝作品。

運用柴燒自然發生的肌理紋路,呈現出千變萬化的生活陶,作品古樸、厚實而有溫度。另外,以磚紅色搭配牡丹花圖騰的「花嫁娘」系列作品、以種子象徵傳承及生生不息的陶藝品,充分展現古典中的新意。

陶藝家 顏綉錦:「今天的作品上面,我帶來幾乎六大表情裡面全部都有,六大表情有什麼呢,有落灰,那有火痕,有土味,還有上釉柴燒,還有窯變等等。」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一個是比較傳統的柴燒,一個是比較現代的,但是呢她們的手法非常的精緻;尤其是在12月8號,還有體驗,讓親子共同來學習。」

從對陶藝一竅不通,到榮獲「第十屆西班牙亞拉岡國際陶藝獎」,黃娜玲把對環境的感觸、對天空和植物的想像,以明亮釉色表現在生活陶藝中。

陶藝家 黃娜玲:「有一些是可以使用的器皿,但是使用完畢之後,它可以掛在牆壁上面,當家裡面的裝飾。那另外一個系列是「花嫁娘」的系列,那這個部份就是呈現女生出嫁的時候,可以當一些婚禮小物使用的這個部分。」

在輕快悠揚的陶笛聲中,小花縣長和兩位藝術家共同拓下手印,揭開今年最後一季的「嘉義陶藝交流展」序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