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撤銷原公投意見書 刊廣告補救花931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公投案意見書爭議持續延燒,在高等行政法院裁定,中選會11月2日刊登政院公投意見書修正版違法後,中選會已經來不及重印公投意見書,今天(21日)緊急以刊登四大報方式代替,但刊登費用900多萬,遭藍委連番砲轟,要中選會正副主委下台,錢由兩人負責出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.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:「你混蛋耶,什麼你違反第四條還符合規定。」

立委曾銘宗開炮,原因來自中選會緊急在四大報刊登的公投意見書,這是上個月中選會公告的版本,沒想到10月29日,行政院針對反核食等十案公投提修正意見,中選會這個月2日將政院的修正意見納入也印製公投公報,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,中選會提出抗告後,19日遭高院駁回,但已經來不及恢復舊版重印,只好刊登四大報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.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:「主委、副主委要負政治責任下台。」

藍委要正副主委負擔刊登廣告的931萬,不准動用第二預備金,但不只公投意見書爭議,嘉義縣還差點發生,333張選票外流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.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:「如果再有其他縣市有這問題,你下台,就這樣子一句話,我們會做好選務,你敢不敢這樣承諾,就代表不是嘛,誰敢保證,對不對,你是違法亂紀的領頭者,你是這次選舉的戰犯。」

就怕候選人跟公投選票出問題,中選會也有新規定。

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.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:「選舉票是不能投到公投票票匭,公投票也不能投到選舉票票匭,但選舉票票匭內誤投仍屬有效票,公投票就公投票票匭誤投,仍然是屬於有效票以上說明,也就是如果選人的把選票,誤投到公投票匭那張票就是廢票,那是無效的投票。」

時力立委 徐永明:「公投小抄的認定,你怎麼算,是不能夠出示小抄,因為這是干擾有影響投票。所以現在有問題,你怎麼檢查他有沒有帶小抄,如果他不出示,他只要出示,他如果放口袋裡面,投票順便投進去他不出示,這都是屬於違法行為。」

史上最複雜的一次投開票,中選會繃緊神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