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竹科!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受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】漢字動畫節目《悠遊字在》,蘊含中華文化豐富的內涵,對孩子的品德和生命教育,有很好的啟發。因此,民間企業和獅子會共同合作,辦理《悠遊字在》半日學堂,讓親子透過動畫欣賞、闖關遊戲,學習漢字和做人處事的道理。

小朋友來到「文字大風吹」闖關區,只要拿一個部首和一個部件,拼出一個正確的國字就得一分。還有這個「猜猜我是誰」,讓孩子認識漢字是從甲骨文演變到現在的楷書。

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學生:「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闖關,第六關,就是文字大風吹」。

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學生家長 詹先生:「我聽到學校要舉辦這個活動就趕快報名,因為我覺得這套教材,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到漢字之外,還可以學到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那等於說在學習字的同時也在學習品格、然後學習做人。」

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學生&學生家長:「我學到漢字,漢字怎麼來的對不對。」

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學生家長 陳女士:「我覺得小孩子今天早上來參加這個活動很有意義,她好開心、她很期待,她好幾天前就說媽媽什麼時候要過去這樣子對,因為她很想了解說,她不想去死記那個字一筆一畫,而是想說像今天老師介紹的,他是說它是從什麼什麼樣演變過來,那她去記她就很有印象了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《悠遊字在》兒童節目,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,講述漢字的起源、背後的意義和演變過程,融入充滿趣味的成語故事或是民間傳說,讓孩子自然而然學會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。

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(2018年)監察人 陳永騰:「我們小小主人翁未來的人生歷程,還有他觀念的正向思考,我想都藉由今天的這個學習的一個課程,可以讓他的人生的道路更寬廣,讓他們思想得到更大的啟發。」

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創會長 謝?珂:「這次由我們會內的獅友贊助這場活動,他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然後拋磚引玉,希望新竹各界的企業能夠多多來贊助,然後希望這樣的活動,在我們新竹各級學校能夠開花結果。」

主辦單位也安排小朋友與家長一同書寫甲骨文書法,體驗漢字之美。動畫節目中的主角毛筆爺爺,也親臨現場與孩子歡樂互動,加深孩子學習正統漢字的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