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息過快傷經濟 FED步伐或將放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】美國經濟持續復甦,不過總統川普,多次批評聯準會(Fed)升息政策太過激進,20日川普受訪表示,希望聯準會降息,外媒甚至預測,聯準會最快明年春天,就會結束升息循環。

美國股市近期就像三溫暖,美國總統川普,20日受訪表示,喊話希望看到聯準會降息。川普表示:「目前利率太高,科技股存在一些問題,但聯準會的問題,比我們的問題還要嚴重的多。」美國經濟學家 Stephen Moore:「我認為川普是100%正確的,聯準會在一個月前發了大瘋,並且你可以追蹤我們在過去八週左右,對這個市場所帶來的負面影響,川普走出大門。他說,看,這是一個錯誤。你知道,這是一個錯誤。」

日前FED報告指出:2018年12月或將升息,明年預計升息三次,不過如今外媒看法分歧。高盛預計,聯準會在2019年底前,還要升息共計五次,不過摩根士士丹利看法趨向保守;財經媒體MINI報導,美國聯準會(Fed),已經正在開始考量,至少停止一次漸進式貨幣緊縮,最快可能在明年春天結束升息循環。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:「也就是說你不斷的升息,已經讓美國的房地產,包括它的負擔,包括它的首購的這種指數,已經全部都掉下來,也就是說你繼續往下做升息,對美國來說它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情,所以我們覺得,明年應該它(聯準會)升息的速度,一定會比市場預期,比它自己的方針來的慢,所以它給的方針是三次,我們覺得就是兩次或兩次以下,我們現在目前其實預測只會有一次。 」

專家指出,經濟基本面,是FED一大考量,國內房地產、內需情況,外部貿易戰後座力,都是關鍵,此外川普政策,也會影到未來走向。

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:「你前面一直在打貿易戰,後面一直在升息,你要他怎麼打?所以其實他(川普)的政策,也會反饋回來影響到聯準會做決策。我是覺得還是會QT(貨幣緊縮),還是會收錢,但是收錢的速度說不定還會放緩一點點。」

美國10 月就業機會增加 25 萬個,且第三季經濟成長年率3.5%,失業率維持在近50年低點,專家認為,川普期盼經濟持續復甦下,聯準會貨幣緊縮政策,或有可能放緩,好避免過度衝擊市場信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