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貿易戰.陸反傾銷影響 台工具機正成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機械業者專注智慧化,開發歐美日等高端市場,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,今天在展前記者會上表示, 台灣工具機產業,不受貿易戰、以及中國反傾銷的影響,台灣工具機出口美國, 大幅成長32%,總體表現亮眼。

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 王正青:「台灣其實,在這一個所謂的反傾銷,調查下面,應該不可能涉及到所謂的,反傾銷的事情。」

中國大陸商務部對台灣、日本部分工具機產品「立式加工中心機」,展開反傾銷調查,台灣有3家業者,被列入第二階段抽樣,對此,台灣機械公會與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,週三(21日)啟動反傾銷兩岸協助機制,預計下個月前往廈門,與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溝通說明。

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 王正青:「日本占了9000多台,占了80%幾以上,台灣就500多台,大約占5%,其實80%幾跟5%的量,我想台灣的傾銷可能性是,幾乎是沒有。」

受貿易戰及中國大陸反傾銷影響,日本工具機工業會公布工具機10月份外銷訂單,中國大陸較去年減少36.5%,不過歐洲跟北美都分別成長8.0%及16.0%;台灣前10個月工具機外銷美國成長32.6%、土耳其成長34.7%、印度成長44.6%,雖然中國大陸僅成長5%,台灣整體工具機外銷仍成長12.3%。

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 王正青:「從今年看起來算是,上半年是正常的,是增長比較多,但下半年應該啦。美中的貿易戰,還有這次所謂反傾銷,多少都會對台灣有一點點影響。(整體表現?)整體表現目前是OK的,我們還是增長了10%幾,所以目前看起來工具機是正常的。」

工具機景氣看好,明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更擴大舉行,加上南港展覽館2館明年3月落成,預計共有4個館同時展出,1230家國內外廠商、使用7000個攤位,規模躍升全球第三大。

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 王正青:「上一屆大概5500個展位,所以增加大約1500個展位,我想這個規模是,全球大概前3大的規模。」

預計展出全球工業4.0趨勢、智慧機械及智慧解決方案,包括AI及AIoT等相關應用,精彩可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