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投票不缺席! 2天返鄉列車載2500人出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這次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,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,擴大了投票族群的範圍。為了讓更多青年能回到戶籍地投票,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募資活動,短短12天內便有將近90萬的募資金額,讓60台返鄉列車,能夠載將近2500位青年,回家投票。

返鄉列車專案召集人 張育萌:「我們也宣誓,在這一次的選舉之中,青年世代將不會缺席。」

20度低溫吹著寒風,台北車站前有一群青年穿著厚外套,拉著行李,等候回鄉的專車,因為星期六,就是將自己的意見,透過投票訴諸的日子。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募資,以101元的低價車資送青年回鄉投票。

學生:「(返鄉專車)我覺得很方便啊。屏東人如果要坐高鐵回去的話,要花1000多塊以上甚至到2000塊的車資,那我們這樣就是可以省一筆錢這樣子。」

返鄉列車專案召集人 張育萌:「在過去的投票的18到35歲的選民,也有500萬人的這個人口,將近台灣4成5,那這些人在過去投票率比較低迷,希望在這一次,公投總共有10案,號稱台灣公投元年,都可以回家投票。」

強調台灣年輕人不是不關心政治,23、24號兩天,將發出60車次返鄉列車,希望號召年輕族群踴躍回家投票。而這次活動短短12天內,便募資到將近90萬,足見青年世代對這次投票的重視。

學生:「因為是首投,所以一定要參與一下這樣子。(也是因為這次高雄戰局很激烈?)對,對啊,對啊。就想說不管是投誰就一定要盡一份自己的這個權利這樣子。」

學生:「市長比較多討論,然後我是比較想要投議員,因為我家選區的議員我滿支持的。市長,我是台南人我想投給陳永和。」

這次青年民主返鄉列車,相較於2014、2016選舉時類似的專車活動,規模更大且班次更多,讓更多青年能夠回家投票,選擇台灣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