睜不開眼的貓咪?白色孟加拉虎寶寶萌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克里米亞野生動物園,上個月誕生了稀有的白色孟加拉虎寶寶。而在澳洲希爾斯維爾野生保護區則有罕見的古氏樹袋鼠寶寶誕生。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超級療癒,卻又非常珍貴稀少的小動物們。

無法睜眼的貓咪?白色孟加拉虎寶寶萌翻

畫面上,在公園草地上慵懶爬行的小動物可不是貓咪,這三隻仍然無法睜開眼睛的寶寶是十月初剛在克里米亞野生動物園(Crimean safari park)誕生的白色孟加拉虎。白色孟加拉虎是著名的橙色孟加拉虎的遺傳變異品種,屬於瀕臨絕種動物。

管理員 李歐克底亞(Leokadia Perevalova):「我們多了新的漂亮成員。孟加拉虎夫婦為我們帶來了三個寶寶。其中兩隻是公的,一隻是母的。比較小的這隻是母的。牠們都生長得非常好,牠們的媽媽有好好地餵養牠們,照顧牠們。我們非常高興這些新成員的加入。特別是因為是孟加拉虎。」

目前野生的老虎大約5,000至7,000隻,但與20世紀初的10萬隻相比已減少太多。偷獵、砍伐森林和過度捕獵已威脅到牠們的生存。

樹袋鼠寶寶探頭 告知天下「我出生了」

澳洲希爾斯維爾野生保護區(Healesville Sanctuary)迎來第一隻珍稀的古氏樹袋鼠寶寶(Goodfellow's Tree Kangaroo),科菲(Kofi),牠初次從育兒袋探出頭,好奇的樣子簡直萌翻天!科菲的爸媽則是從2016年就生活在園區內。

樹袋鼠相似袋鼠的地方在於,有巨大的後腳及窄長的腳掌,但牠們能以前肢抱著樹幹,並以強壯的後肢跳躍來攀樹。

樹袋鼠主要生活在新幾內亞、昆士蘭州北部以及附近島嶼的熱帶雨林中。但由於在野外受到狩獵和棲息地喪失的威脅,罕見的古氏樹袋鼠已被列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單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