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貿易戰 友達提台廠與美貿易五大規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,先前美國司法部才宣布,以經濟間諜罪起訴中國科技廠晉華公司,台廠也要謹慎應對。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提出,與美國貿易的五大規則,提醒台廠要注意。

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:「不得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,最近正好一個案子,(中國科技廠)晉華。」

美中貿易戰,越演越烈,台灣廠商也要謹慎小心,友達提出與美國貿易的五大規則,包括不得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、不得行賄、不得採購衝突礦產、以及不得出口含美國敏感技術的產品到禁運國,還有不得與同業協商價格、產能,讓美國消費者受害,也就是所謂的反托拉斯法,先前友達就因違反,反托拉斯法,而被開罰5億美元。

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:「因為我們繳了幾百億台幣學費以後,其實我可以告訴各位,我們現在是應該在台灣企業裡面,對這個部分,國際法律的法遵,應該是做得最好的一個。」

痛定思痛,友達著重在法遵部分。如何看美中貿易戰發展,台灣IC設計業者表示,未來策略性調整全球供應鏈布局、加速自動化以及思考轉入利基市場,都是因應之道。

義隆電子董事長 葉儀皓:「IC設計他們(中國大陸)很重要,尤其剛才前面講的,如果美國對這個敏感科技,他開始做一些限制的時候。你的產品要以藍海為主,原則上如果大陸市場,或是大陸供應商可以做的時候,我們原則上不做。」

北科大邀請,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、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皓等重量級企業家分享,如何因應貿易戰,產業升級轉型,或許也是台廠契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