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綁公投規模最大 投票所大排長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4 日訊】好,九合一選舉綁10案公投,規模空前,全台各地投開票所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,從走廊一路塞到戶外場地去,高雄民眾表示,光是完成投票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,而且是,邊排隊,邊曬太陽。

將票投入票匭中,九合一大選綁公投,規模創史上之最,今年滿18歲就可以投票。中選會統計,公投投票權人數約1975萬人,其中18歲以上未滿20歲的投票人,約58萬人,首投族行使公民權益,心情雀躍。

首投族:「排開所有事情就是一定要來,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、同學彼此也會討論,很關注這件事。」

首投族:「公投會直接影響到法案,讓我覺得它會影響到我的未來。」

不過一次十個公投議案,光是要仔細看完選票,就要花上不少時間。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投票,投票所外大排長龍,塞滿整個長廊還蔓延到戶外場地去,全台各地的投票所陸續出現排隊人潮,中南部民眾,還曬太陽排隊投票,等候排隊時間都比往年還要長。

高雄民眾:「太熱等太久了。來這邊等一個多小時了。」

高雄民眾:「設計有點問題,因為速度太慢,選票選的人增加了,票數也增加了。」

台北民眾:「多十張票的話,要慢慢了解的話,是不是很長。老人家要帶老花眼鏡一個字一個字。」

台北民眾:「(有領公投票嗎)有我領了一部份,一部分沒領。我搞不清楚的題目,我就不領了。」

投票日天氣晴朗,民眾投票情形踴躍,中選會表示,只要選舉人在下午四點前,抵達投票所,就算還在排隊也可以進行投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