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10項公投 瑞士公媒盛讚台灣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4 日訊】10項公投提案,創下台灣選舉領取最多選票的紀錄,也吸引外媒關注。彭博新聞報導,九合一選舉和公投,同樣都對蔡政府帶來挑戰。而瑞士週日也要進行一項公投,瑞士公共媒體,瑞士資訊,就稱讚台灣的民主制度,有著瑞士基因。

彭博新聞記者 Samson Ellis:「九合一選舉,是對蔡政府政權的直接檢驗,而公投議題也帶來挑戰。1980年代起,台灣在運動場上,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賽,但很多人認為這不代表台灣。這讓蔡總統處於艱難處境,如果公投通過,她將會被合法要求落實公投結果,但國際奧委會多次表示,不會改變台灣的參賽名義。」

 

台灣首次進行10項公投,引發外媒關注。瑞士公共媒體《瑞士資訊(SWI)》,22日發表一篇報導,標題是「台灣的民主制度中,有著瑞士基因」。說台灣在這次大選中,首次要對多達10個議題進行公投,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,在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