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對選舉結果喊話 英國金融時報打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】九合一大選落幕後,中共國台辦也再提九二共識,甚至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「紅利」,對此,台灣陸委會強調中共不應片面政治解讀、涉入台灣內政。而英國金融時報也以專文指出,北京切不可誤讀,以為這次大選是什麼「九二共識」、台灣統派的大勝。報導說,對民進黨執政不滿,將票投給國民黨候選人,並不意味著台灣人就此認同中國,這完全是兩個問題。報導提到,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真正的完全執政後的敗績,也是國民黨全然沒有任何黨產支撐後的勝利,都值得雙方反思。也值得對岸的中共借鑒,一個真正有自信的政黨,是絕不應害怕人民檢驗的。

法新社報導,儘管台灣選民希望確保安定和經濟繁榮,但仍不想和中國走得太近。分析家指出,北京當局可能視選舉結果為其「胡蘿蔔與棍棒」手法奏效的證明,但民進黨選舉失利並非不承認所謂「九二共識」的結果,蔡英文總統不會因此改變對中政策,因絕大多數台灣人支持維持現狀。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