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後變天!受東北季風影響周三下探16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選後變天!受到熱低壓水氣和東北季風影響,本週天氣轉冷又有雨,週一到週四,全台有局部短暫雨,得等到週五雨勢才會漸緩。氣溫方面,週三中部以北和宜蘭地區,低溫下探16度,明顯轉涼,至於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,氣象局預估12月中旬,可能報到。

天空烏雲密佈,不時下起綿綿細雨,和選舉當天好天氣差很大,受到南方雲系北移、東北風增強影響,各地轉涼又降雨,週三時,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,更有機會下探16度。

氣象預報員 陳伊芬:「中南半島的天兔颱風,在今天清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過它的水氣,在今天明天,中層水氣影響到台灣地區,今明兩天水氣還是稍微多一點。」

氣象局預估,本週天氣變化,週一週二,南方雲系北移,中層水氣充足,全台有局部短暫降雨,緊接著東北季風報到,週三、週四,北部、東半部持續有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得等到週五到週日,才會轉為乾冷。

氣象預報員 陳伊芬:「28(颱風)萬宜,現在距離我們的位置,還是大概一千多公里左右,不過對於台灣的天氣不會有影響,不過在它逐漸往北移動的過程,整個環境場其實也不利於它未來的發展,預計在24到36小時,它的強度也會減弱。」

至於今年第28號中度颱風萬宜,氣象局表示,各國預測路徑均顯示,不會侵台,但值得注意的是,首波大陸冷氣團,氣象局不排除,12月中就會有比較強的冷空氣通過台灣,民眾得做好防寒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