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野促回應新民意 賴清德:適時調整內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大選後,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赴立法院備詢,賴清德強調,行政團隊一定要虛心接受,深刻檢討。在野黨追問內閣改組時機與幅度,賴清德說,適當時機做必要調整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各界的聲音我們都會聆聽,也會虛心檢討,適當的時機,我們(內閣人事)都會做必要的調整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.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:「面對新的民意,(什麼新的意義?)代表民進黨的執政,並沒有通過人民的檢驗。(請問你,要全面改組,還是原封不動?)這些在未來都是..(多久的時間內?)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. 民進黨籍立委 段宜康:「(當我們口口聲聲,告訴這個社會說,我們要繼續推動改革、我們要照顧弱勢的時候,我們有沒有回頭去看,我們立意良善的那個結果,其實造成了傷害?你的責任是要,利用你在僅有的行政院長任期內,讓大家看到,這個執政團隊,對社會的聲音,是有所回應的,好不好,可不可以做得到?)好,謝謝。」

段宜康質詢時表示,敗選縣市會輸,不是完全沒有徵兆,但訝異的是選票數字差距大;他認為需要停下腳步,盤點民進黨做過的政策,改革腳步沒有要停,但過程中犯的錯誤,民進黨要真誠面對檢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