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敗選檢討 鄭文燦:府院黨都應改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好,九合一選舉,台中與高雄,綠地變藍天,總統蔡英文也宣佈辭去黨主席,民進黨內疾呼要中生代開始接班,其中,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呼聲最高,不過,他認為自己無暇接任暫時婉拒,同時,他也直接向總統建言,認為府院黨都要大幅改革,才能再次贏得選民的信任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,27日上午走訪蘆竹區宮廟參拜祈福謝票,對於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,是否有意代理黨主席?鄭文燦做出回應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因為我們的議會即將審查明年度的總預算,而且就在明天開始審查,我事實上沒有足夠時間去擔任代理主席。但是作為民進黨團隊一份子,黨遇到困難,我也認為要一起去面對。」

民進黨一次丟掉高雄、台中兩個重要直轄市,鄭文燦也在蔡總統打電話向六都市長當選人道賀時,當面向總統提出建言,認為民進黨需要大幅度改革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認為只有黨改組是不夠的,府院黨都應該改組,要大幅度積極回應民意,只有大破大立,才能夠再重新贏得人民信任。」

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,希望有更多的陸客到高雄觀光,鄭文燦表示,交流應該不分藍綠,也不應該設立政治前提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面對台灣多元的民意,也不是說高雄市長換人,觀光客就到高雄,這樣做法也是不對,我認為應該兩岸整體往更善意、更交流的方向走;不應該有藍綠的差別,也不應該附加任何政治條件。」

另外,對於這次公投,鄭文燦也認為,行政院應該順從民意,按照公投的結果做修正,投票所造成的民怨,也要再做檢討。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競選黨主席,鄭文燦表示還要再多加考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 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