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再亮黃藍燈 國發會:景氣擴張但動能減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再來看到,國發會今天公布10月景氣對策信號,燈號是連續第二個月,亮出「黃藍燈」,尤其數據顯示不只領先指標下滑,代表目前景氣的同時指標,已經是連續11個月衰退,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,目前景氣雖然是呈現擴張,但動能持續減弱,好在下半年投資金額目前觀察是明顯回升,也撐住整體景氣。

國發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 邱秋瑩:「107年10月的景氣對策信號,綜合判斷分數是22分,跟上個月相同,燈號續呈黃藍燈。可能十月份正值選舉的階段,美國或者台灣都有在進行選舉,那可能大家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是比較高的。」

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:「那從今天的這個結果顯示,我想我們就會比較採取一個比較審慎的態度。下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如果要撐住,就是要靠投資,那現在的確我們從海關的機器設備的進口值來看,的確看到投資現在是一個往上的一個動能,當然消費現在我們也是覺得,動能有一點在下滑,但是並沒有那麼明顯。」

國發會表示,整體而言,當前景氣雖然處在擴張,但動能持續減弱下滑。發會表示,明年全球經濟成長走緩,外在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,加上國內消費力道轉弱,後續對國內經濟前景,仍然要密切觀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