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核養綠公投過 賴揆鬆口核電廠延役有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以核養綠公投過關,電業法中「2025年非核家園」條款將廢除,行政院長賴清德鬆口表示,尊重公投結果,會和立院黨團重新討論能源政策調整,這是否表示,現有核電廠可能走向延役?不過,經濟部表示,核一、核二廠都已經超過申請延役期限,僅核三廠有機會。

以核養綠公投,以將近六百萬票過關,電業法明訂的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,恐怕被廢止,行政院長賴清德鬆口尊重公投結果,代表延役核電有譜,引發廢核團體大聲撻伐。

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蔡雅瀅:「其實我們認為安全是不能退讓的,核三廠有活動斷層通過,核一二廠更不用講,因為核一二廠已經完全錯過執照申請期限。」

其中,核一廠一號機執照12月5日號到期,延役申請時程來不及,而且是最老舊機組將如期除役,核二廠已經超過延役申請年限,但台電曾經備妥延役計畫書,有可能被討論,核三廠則是符合延役法規。至於核四廠因為燃料棒跟零件組延宕太久,前置費用高達688億元,將交由高層決定。

(聲源)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:「台電是國營事業,也是國家電力能源的執行者,對於公投結果予以尊重,台電會盤點核電廠的現況,並針對各種可能情境進行分析,目前僅在初步討論階段,後續會依照政府政策方向來推動執行。」

至於火力每年減少1%的公投通過,涉及燃煤跟燃氣發電比重問題,就怕2025年全台大缺電,台電緊急尋求對策,避免缺電噩夢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