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允脫歐草案 英國國會恐不放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英國終於在上周日,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,但是接下來,英國首相梅伊將面臨國會的強大反對聲浪,若不在未來兩個星期內加強溝通,這份協議很可能會被封殺,讓脫歐不確定性,大為增加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我能絕對肯定地對下議院說:沒有比較好的協議可用了。」

歐盟成員國領袖特別峰會,25日通過英國《脫歐草案協議》,不過最後一關還需要英國國會通過,英國首相梅伊表示,她會對國會表現出堅決態度,說明只有當前的《脫歐草案協議》可行。

英國下議院(the house)預計12月11日表決這份協議,但國內普遍都不看好表決會過關。梅伊表示,假如國會拒絕這份她已經和歐盟協商好的脫歐協議,英國將會進入一個混亂的未來。

英國首相 梅伊:「因為假如這份協議不通過,沒有人知道將發生什麼事;它將敞開大門進到更多分裂和更多不確定性(的情況)。」

但是英國內部朝野黨派意見紛歧,保守黨及其他派系已著手準備「無協議脫歐」替代方案;企業更是主張二次公投。

路透社政治記者 詹姆斯:「(英國)政府有21天可以提出替代方案,現實是政治將掌握那件事情,在那件事之後我們可能很快會看到某些事情;這些(結果)的選項之一是梅伊辭職,我們已經看到那不是她的本性(會做的事),她是非常堅定地以某種方式,試圖要讓這些事情通過;(另一種結果是)他們可能試圖且重新回來做再次公投。」

英國脫歐進度有進展,加上義大利同意削減預算赤字,推動歐股26日大漲;但若英國無協議脫歐,恐將造成英鎊大跌,就看之後兩週的進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