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火扣軍艦俄羅斯動作大 烏克蘭宣布戒嚴30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再來關心,週日,俄羅斯在靠近被它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附近,對三艘烏克蘭海軍艦艇開火並扣押,並導致6名船員受傷。引發烏克蘭及其他西方國家的譴責。

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週一宣布,他已簽署行政令,將於本月28日起全國戒嚴30天,以防止俄方潛在的入侵行為。但不會限制公民權利,也不會影響到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。這一戒嚴令尚待國會批准。

烏克蘭總統 Petro Poroshenko:「在這種情況下,戒嚴不會和競選活動開始後的任何一天活動重合。」

周日晚些時候,一些烏克蘭人聚集在俄羅斯駐基輔大使館外抗議,並有人投擲煙霧彈。

烏克蘭當局並呼籲其西方盟國,考慮進一步制裁莫斯科。

美國對此事表達「深切關注」,並認為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,其行為沒有收斂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:「過去4年,國際社會聯合發出了強烈、清晰、廣泛的呼聲,以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周日的所作所為,是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領土行為的一部分。」

同一天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也發聲支援,敦促俄羅斯釋放烏克蘭海軍艦艇和水手。

北約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:「所有(北約)盟國都完全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。因此,我們呼籲俄羅斯確保無阻礙進入烏克蘭港口,並允許烏克蘭人在亞速海和克赤海峽的航行自由。」

對於外界回應,俄方則指責烏克蘭與西方密謀策劃危機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