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台行動救災通訊車啟用 確保災區通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一旦有災害發生,通訊系統對救災行動扮演極重要角色。NCC攜手五大電信公司,打造26輛具有越野車功能的行動通訊車,如果面臨災害時,能夠克服嚴峻的地理環境,在第一時間提供通訊服務。

中華電信基維股股長 汪宣任:「基地台設備就在我們後車廂,那六個層架就是我們基地台單體的設備。」

除了基地台之外,還搭配一隻可電動升高的天線,而且前後車可以分離,前面的車廂內也配備有基地台架設的裝置,一輛行動通訊車出勤,能夠同時架設兩組基地台。

中華電信基維股股長 汪宣任:「前車跟後車都做基地台開台的功能,4G基地台涵蓋範圍大概是兩公里。」

NCC主委 詹婷怡:「在災害發生的時候,通訊維持不中斷,會是非常重要的生命線。在前瞻基礎建設裡頭,爭取政府能夠有些經費,能夠支持,跟抗災有關行動通訊台基地布建。」

NCC攜手五大電信業者,打造26台具有越野車功能的行動通訊車,如果面臨災害時,能夠克服嚴峻的地理環境,在第一時間提供通訊服務。

遠傳電信執行副總 饒仲華:「我們已經有23輛,這次再添購6輛,三千多萬不包括裡頭的通訊設備,通訊設備還要兩三百萬,每輛車都是兩三百萬。我們裡頭有最新進的通訊設備。」

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:「行動通訊車好處,車子開到哪裡,哪裡就會通,所以是在救難救災非常有效,我們原來已經有23部,現在再增加10部,所以我們全省各地,都有緊急救援的行動通訊車。」

電信業者也展示各項災害援救的通訊設備,像是無人機搭載小型的基地台,可以在災區緊急升空,提升訊號涵蓋。救災設備不斷升級,就是要防範未然,確保在第一時間能夠前進災區,為災民以及救難人員,提供緊急通訊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