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第3位不能如廁!倫敦餐廳真的這麼做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當我們以為家家戶戶都有廁所,公園、大樓內也都有公共廁所是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,但在印度或其他落後國家,許多人只能在戶外隨地便溺,引發衛生問題。英國倫敦一家餐廳為了引起人們重視由聯合國訂定的「世界廁所日」,實施了一項特別的限制,要呼籲大眾關注全球還有高達23億人沒有如廁環境的處境。

排第3位不能如廁!倫敦餐廳真的這麼做了

「我不能讓你進去。」「什麼!」

「這是在搞笑嗎?」

「我現在非常火大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(上廁所)是我們的基本人權。」

被餐廳店員禁止使用廁所的顧客感到困惑甚至憤怒,英國倫敦一家餐廳為了引起人們重視聯合國訂定的11月19日「世界廁所日」,日前限制每三個顧客就會有一人不得使用廁所。

「為什麼他可以上廁所而我不行?」

「幾英里外還有另一間廁所。」

「英里?」

「這很荒唐,你不讓我上廁所我就要尿在這裡了。」

餐廳請來演員阻擋不惜犯眾怒,也要藉此呼籲大眾,關注全球還有高達23億人沒有如廁環境,平均來說,相當於世界上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無廁所可上。

「她真的需要上廁所。」

「喔她是3號。」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國際電信聯盟的數據統計,每年有將近100萬人死於水、環境衛生和與衛生有關的疾病。

印度廁所少 每年逾6萬幼童因便水而亡

現今,印度仍有數百萬的貧民持續為衛生清潔和有尊嚴的生活而苦苦掙扎。非營利援助集團蘇拉布國際組織(Sulabh International)已經在印度全國各地的住家中建造了150萬個廁所,並改變農民們的習慣,幫助人們認識廁所的重要性。

蘇拉布副總裁 庫馬(Lalit Kumar):「很多國家都在露天排便。目前已經建造了超過8000萬間廁所,全世界有目共睹,已經改變了整個衛生情況。」

孩童在水溝附近或路邊大小便隨處可見,印度總理納倫德拉·莫迪(Narendra Modi)自2014年上任以來,就致力於改善印度的衛生環境,計劃要在2019年為所有國民不論男女老少提供廁所,結束戶外便溺的景況。

居民 拉麗塔(Lalita):「在(廁所建成)之前我們曾經去過附近的鐵軌上廁所。但是自從廁所建成以來,我們一直就在廁所便溺。它有時關閉,但開放另一處廁所。 所以,如果這間關閉,我們會去另一間廁所。」

根據水援助組織(WaterAid)的調查指出,約有7600萬印度人需要改善水源,7.7億人需要廁所設施。由於不安全的水和衛生條件差導致的腹瀉病,每年有68,000名五歲以下的兒童死亡。

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統計,在2015年,印度的衛生設施使用率從1990年的17%上升了40%,戶外便溺則從1990年的75%下降到2015年的44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