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拿台選舉為政權背書 陸撰稿人狠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臺灣九合一選舉24號落幕,民進黨丟失多數縣市首長席位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負責;而一直否認干預選舉的國台辦,?拿選舉結果為中共政權背書。一位來自中國的自由撰稿人,不客氣發文狂酸,並感嘆,中國大陸的民眾,只能望梅止渴。

臺灣藍綠版圖大逆轉,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5號表示,選舉結果反映了臺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所謂的「兩岸和平紅利」,將繼續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「反台獨」。老調重彈,再為中共政權背書。

對此,臺灣陸委會回應,臺灣地方選舉及公民投票展現臺灣民主政治的成熟發展,中共不應該片面政治解讀,這將誤判未來臺海情勢發展。

一位來自中國的自由撰稿人「末夏」在臺灣《上報》發表評論文章說,這本來是一樁臺灣社會的民主選舉,放到大陸語境下,變成反臺獨的結果,這是被「誇張的意淫」,用大陸的政治正確解讀臺灣民眾的選舉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中共炒臺獨問題,它主要的目的就是挑動愛國情結、民族情緒。然後中共再把這種民族情緒進一步地引導,從這種所謂的愛國最後變成愛黨,這個就是中共一直玩的老把戲。」

中共當局狂刪中國網民有關臺灣選舉的議論,但中國網民不斷變換招法。有網民說,這次選舉顯示了在臺灣沒有人民的名義,只有人民的選擇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討論的越多,最後只可能產生一個結果,就是讓更多的中國社會的民眾嚮往民主的制度,這個嚮往必然會帶來對中共政權的衝擊,所以它當然是狂刪了。」

也有中國網民說,面對失敗,臺灣執政黨領導人感謝人民的指教,什麼時候臺灣海峽這邊的執政黨也感謝人民指教,而不是教訓人民,中國就有希望了。

海外華人也對臺灣選舉結果議論紛紛。

美國《北京之春》雜誌主編陳維健?表示,只要是以選票獲勝,都是對那個永不選舉、強加民意的共產黨的打擊。

旅居加拿大的民運人士盛雪寫道:「這次選舉…是臺灣民主進程和中共長期滲透之爭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